arashi同人文主山组/润智,新增其他同人,详细见下方标签。非商用转载可以但请标注来源,请自觉尊重版权。

[润智]停止单恋

#1

“我喜欢你。”

“咦?”

“一直以来都很在意你,所以……我喜欢你!”

松本润现在面临他人生中一大难题。在无人会路过的楼梯间,他被人告白。可问题是对方不是女人,尽管脸的确长得像女孩,但对方可是和他有一样堂堂正正的男儿。

“等等!你是不是搞错了?”

“没有!”对方非常坚定地看着他,一字一顿地说,“我喜欢你,喜欢的就是你!”

松本润脸涨得通红,不住得后退,“你耍我吧,是开玩笑吧,一定是。”

“我是认真的。”

“可是……我们都是男的!”

“那有什么关系。”

“我不喜欢男人。”

“哈,我也是。”

“可你刚才……”

“我喜欢的是你,无论你是女人、男人还是人妖,我都喜欢,无关性别。”

“喂!玩笑过头了。”

“为什么你不相信我。”

“胡说什么,这种事情怎么可能相信!我又不是变态!”

对方歪着头,不解问,“我喜欢你和你是变态有什么关系?我说了,无论你是什么样的人,我喜欢的就是松本润这个人!”

“你……你……疯子。”

松本润可以说是若慌而逃。门咣一下关上,割断两人的空间。

#2

大野智沮丧地坐回座位,同部门的相叶雅纪将随手顺带的果汁放在大野面前。

“怎么了?看上去刚经历过一场灾难。”

“也可以这么说吧。”

大野坐正身体后问相叶,“喂,我像疯子吗?”

相叶险些被自己的果汁呛到,连连咳嗽道:“你遇到什么事,怎么这么问。”

“我……”大野想要开口,可那种事情根本说不出口,只好复又沮丧地趴在桌上。

相叶看不下去,把大野拉了起来,“告诉我吧,我不会说出去的。”

大野看了眼相叶,不信任道:“才不要,你总没什么好主意。”

相叶有些撒娇地拉着大野,写满好奇的双眼一眨不眨,“不会的,我保证不会乱出主意。”

“可是你会笑,而且还是大笑。”

“我发誓,不会。”

大野张开嘴,但转念也不知动了什么心思,回过身说,“不了,反正也没什么大不了。”

相叶不肯就此罢休,凑到大野面前问:“是不是你向某人表白被拒绝了?”

“啊!为什么你……”大野忙捂住嘴,一脸不可思议。

相叶洋洋得意地指着大野的脸说,“哈哈,你只有遇到他的事情才会露出那样表情,太好猜了。”

“真没劲。”

“好了好了,不过他说了什么,难道被说成疯子?”

“嗯。”

“不过也理解,毕竟向自己表白的人是个男性。”

“有差别吗?”

“谁让你喜欢的人是个较真克己的人呢,他当然在意。”

“我……哎……”

“那你打算怎么办?都被这样拒绝了。”

“我不想放弃。”

“咦?你还继续?”

“当然,我要一直对他好,直到软化他。”

“人家未必领你情。”

“这是对我的考验,我不会输的。”

#3

相叶经常和大野一起喝酒,但有时候他真的一点都不想来。当然不是因为大野偶尔会偷偷溜跑把他丢店里不得不付账这种事情,也不是因为大野喝醉总爱往人身上挂就像一只撒娇不停的猫。只是大野有时喝醉后会喃喃自语,反复念叨松本的好,他都听得可以倒背了。

也因此,他非常清楚,大野智喜欢松本润,不是朋友的喜欢,而是想要变成恋人、一辈子生活在一起的喜欢。

但他什么也没说,因为大野不喜欢把自己的问题交给别人。

可是当大野双手握拳信誓旦旦要对松本好,要让松本看到他好的一面时,相叶不禁发愁。

那个男人可不是那么容易屈服的。

不过他依旧什么也没说,他只能默默祈祷大野能够成功。

#4

松本察觉到自己低估大野的热情。

某天早上走进办公室,就看见先到的同事围成一圈。他发誓只是习惯性探头一瞧,却被抓个正着。同事们人手一杯蔬菜汁,大喊领导突然想穿给他们发福利。而大野就在人群中央,一杯杯制着蔬菜汁。他抬头看到松本,绽开灿烂笑容,一杯新鲜可口还冒着清香气的绿色汁液推到松本面前。

“快,趁新鲜的喝了。”

“这……”

“松本很讲究健康保养吧。这可是加入高营养的蔬菜汁,配合全新比例,喝起来绝对不涩嘴。快尝尝。”

“不,我的意思是这个哪来的。”

大野微微一笑,眼神有些躲闪。倒是身旁的同事替他解释:“当然是公司发的,不然还哪里来。这次项目那么大,上头看我们累着就发了这东西补充能量。”

松本半推半就地接过,味道果然如同大野推销员般的说辞一样美味。

“好喝……”

“是吧是吧,我可是弄了好一阵呢。”

“咦?”

“那,今天就加油了!”还不等松本回过神,大野一把抢回杯子,连同其他几人的杯子和家什一卷而空,风一般地离开办公室。

原以为事情就这样结束,可是中午每个人还埋头在工作中,大野就抱着食盒再度造访。

被食物香味所引诱,众人纷纷停下手头上的事。大野耐心地分发寿司,甚至还拖来同科室的相叶帮忙盛汤。松本低头看着味增汤,不仅疑惑问:“这……也是你做的?”

“当……当然不是!”大野强装镇定地说。

“不需要这样。”

“什么?”

“寿司也好,早上的蔬菜汁也好,不需要。”

“又、又不是给润一个人的,大家也有份呢。”

“真是如此吗?”

“当然!这次合作的可是大项目,如果你们出什么问题,我们这边也不好办。为了更好配合才来应援你们,不要多想。嗯,就是这样。”说完,大野还点头来增加肯定。

松本哭笑不得,“但是这开销不是出自公司吧,还是算了。还有,别直接称呼我名字。”

“啊,哦,好吧。可是蔬菜汁不能少,这对身体好,润最清楚的。”

“我都说了不要……”

趁松本话还没说完,大野扮了个鬼脸拉着相叶逃了出去,留下松本无奈地直摇头。

东西既然送来,当然是要吃掉。而且寿司还是他喜欢的口味,味增汤也是热乎,味道恰到好处。只是吃在嘴里,胃是暖和了,可心却泛起苦来。

#5

大野的行动力远高于旁人的预计,之所以大家都以为大野很懒,只是他没有去做某事的动力而已。不过他一向说到,所以在计划如何对待松本上可是下足功夫。

不得不佩服他长期的悄悄打听,把松本的爱好口味全摸了个透,甚至还有样学样做起蔬菜汁。只是苦了相叶,因为大野喝太多调试品反而尝不出味道,不得不让相叶来代替尝味。每次被怪味熏得想吐时,大野只给一句这东西对身体好,相叶很想大喊再好的东西嗅觉也会抗议的,可惜他力不从心只有喘息的份。

相叶指了指杯子,“你就靠这么难吃的东西决胜负?”

“呸,总有一次会成功的,我可是照着松本在家自己弄得程序来的,而且东西也一样。话说不愧是赚钱机器,买的都是上等货啊。”

“废话,他阶级可比我们高了。不过我绝对相信你给他这么一杯,他这辈子都不会再和你说话。”

“哼,别小看了。再说,我还有别的招数。”

“是什么?”

“我已经和他科室的同事说好,有什么问题尽管找我。到时候如果她们机器坏了或者资料缺失,我就能借机靠近松本。”

“我说,你是不是入魔了?”

“嗯?”

“算了,反正这也是你自己的事。只是,稍微给自己留条后路。”

大野拍了拍相叶的肩,“放心。润虽然有些性格有些别扭,但人可是很温柔很体贴的,他不会做出伤害别人的事。”

“所以你利用这点亲近他?”

“我不会强迫他,我只是努力制造好感而已。假如哪天不需要我的话,我会放弃的。所以别再担心了,好吗?”

对上大野认真的视线,相叶唯有叹气。

#6

松本科室的人经常看见大野的出没。当然因为两个科室正在合作同一个项目,所以没人会见怪,可是松本却浑身不自在。

大野智倒是没做什么出格的事情,只是每天定时送来蔬菜汁,名曰有利于团队志气。松本不懂,一个保健品对志气有什么印象,不过同事们的工作积极性的确提高不少,松本自然也不好多说什么。

其后,只要有个风吹草动,大野就会神出鬼没地在某个地点出现。比如复印机坏了,他自告奋勇带着大量资料去外面复印文件。如果计算机坏了,他也不知道从哪里直接扛了台新电脑来。有时候他甚至还展露电工的一面,居然光靠自己就修好了空调,引得那些女性们连连鼓掌,说大野这样的新好男人当嫁。

可是松本一看到大野出现在视线范围内就浑身不自在,那天对自己的表白所带来的冲击可不是那么容易能忘记。然而松本就算拉住大野不让他继续对于他们科室投入过多热情,大野也只会拿出合作的理由来蒙混。

这样下去总有一天自己会神经衰弱的!松本有些抓狂地想。但大野能用的借口也只有合作,当合作结束后,两个部门会各归其位,大野就无法如此堂而皇之地来窜门。如此一样,松本又觉得曙光就在不远处,便更卖力地投入工作,为了早日摆脱大野智。

#7

大野不知道松本动的心思,他只是看着努力工作的松本不禁佩服起来。不管是男人还是女人,努力的时候是最帅的。尤其那双眼睛,还会散发光芒,让人移不开视线。松本原本就姣好的五官更是让大野百看不厌,如果不是生怕影响到工作,他愿意趴在松本对面看他一辈子。

可惜如果他待的时间过长,松本就会拎着他衣领一脚把他踢出去,就算不这样,相叶也会跑来拖着自己回去。看着自己桌上的大堆活,抗拒的心理填满整个身体。

“不能偷懒哦,松本可是不会喜欢不负责任的人。”相叶已经摸准大野死穴,一击命中。

“我知道啦,但是好麻烦啊。”

“那可不行哦。不好好工作你可没钱买那些营养品,也就没东西慰劳你那位。”

“哎,钱啊,真是又爱又恨。”

“所以就要好好工作。”

“对了,项目的期限还有多久?”

相叶翻了下月历,“大概还是有三周吧。不过在你的应援下,那边似乎干劲太过充足,很可能会提早。”

“最多三周啊,好快。”

“新计划想了没?到时候可不能像现在这样自由出入那边。”

“嘻嘻,该打听的早准备好。”

“说真的,有时候看你这样,还真觉得喜欢一个人好累。”

“为什么?”

“要花这么多心思。”

“可是我很开心,因为终于能把自己心意传达出去。”

“你只是从暗恋升级为单恋而已,对方能不能接收到和能不能回应都还是问题呢。”

“啊……”

“加油吧,早日结束你的单恋。”

“嗯,谢谢。”

大野干劲十足,他知道路很艰难,但因为心中那份喜爱,他什么都不怕。

#8

在松本的期盼下,合作项目圆满结束,整个参与其中的人员欢呼不已,大喊要庆祝。老板也舍得花钱,包下一个大包房,给他们狂欢。原本部门与部门之间的隔阂消失了,你揉着我肩,我搭着你背,拼命地灌酒。

松本不擅饮酒,偷学前辈的方法,把冰块放在酒里,慢慢喝着。有个一直以来都很照顾松本的前辈在松本边上坐下,他问松本:“前阵子你看起来心神不焉,是遇到什么烦心事吧。”

松本微愣,老实交待:“嗯,有点麻烦。”

“果然。”

“真是抱歉。”

“没必要道歉,你在工作上做得很好,完全没有影响进度。但希望你在工作以外也能做得很好。”

“前辈愿意听吗?”

“如果你不介意说给别人听的话。”

“其实,最近有人向我表白。”

“哈,真叫人生气呢。不过你这小子长得不错,人又好,受欢迎也是应该。”

“可是,我不喜欢这个人。”

“哦?既然不喜欢那就回绝吧。”

“回绝了,可是对方一直纠缠着。”

“这样啊,的确很麻烦呢。对方可能是想用诚意打动你吧。”

“就因为这样才更苦恼。”

“啊,我也好想说这句话。不过为什么呢?如果对方不错的话,可以交往试试看呀。实在不行也可以先做朋友。”

“因为没有可能性。”

“还真坚决啊。既然如此也没别的办法,如果你狠得下心,就尽可能表现出不好的一面来打消对方好感。”

打消?要怎样打消呢?松本想不出来。他一抬头,却对上大野的视线。

#9

大野的酒量很好,就连很少有人会喝的高度浓酒他也不在话下。可他此时有些醉了,不是因为酒醉,而是不远处坐着的人正是松本。

光晕下松本就像笼罩在华光中的天使,看着看着就不禁痴迷起来。

“喂,这么多人,别突然陷进去。”相叶悄悄推了大野一把。

“啊?啊!小雅。”

“你的眼神不对,快点收回来。”

“嗯。”

“是不是听到什么?”

“不……小雅啊,我果然还是很喜欢润呢。”

“这种事情你已经说过很多次,有本事就说给当事人听。”

“有道理。”

音罢,大野站起欲向松本走去,幸好被相叶及时拉住。

“要命,你当着这么多人面跑去,他非拆了你不可。”

“可是,不是你说的嘛……”

“这样,我帮你约出来,你们单独俩慢慢说。”

#10

相叶拜托别的同事发了短信给松本,短信内并没有提到大野。他其实很理解松本的心情,毕竟被男人倒着追,换谁都会心里介意不已。可是大野是他好友,如果连他都不帮大野,那大野恐怕真的只有一个人徘徊下去。

不久后松本收到短信,起身走出包厢。相叶连忙推了大野一把,而大野感激地回望他,跟着松本出去。

加油!虽然前路漫漫,但无论发生什么事都会支持你的。

#11

松本没想到来的人会是大野,被骗的感觉使得怒气取代惊讶。

“为什么是你。”

“嗯,是我托别人……”

“这种事情就不要牵扯进别人。如果有什么话要说,直接跟我说就可以。”

“可是这记性起来润有些躲着我,就算只是打个招呼,润也会很快就不见踪影。”

“这还不是……我真的不明白,我有什么值得你喜欢。”

“因为润是个很优秀的人呀。”

“我都说了,别直接叫我名字!”

“润……”大野叹了口气,“抱歉,松本君。但无论如何,我喜欢你的心情是不会变。”

“那我也是,无论怎样我也不会喜欢你。而且请你能别再做那些多余的事。”

“多余?我只是想帮松本君。”

“如果你什么不做,这才是对我最大的帮助。”

大野没有退缩,他似乎被什么所保护,并没有受松本话语的影响。他微笑着说:“一个人的话很多事情无法做到,松本君是组长,比我明白这个道理,所以不要逞强。”

“可我只觉得麻烦。直说吧,你究竟喜欢我哪里,我改了还不成?”

忽然,大野有些生气道:“这算什么。我喜欢润的温柔体贴,但这是我的事,润要成为什么样的人是润的事。可为了躲避我而要变成不是润的人,简直太混蛋了!润根本就不是那种人,别再说这样混账话!”

面对突然生气的大野,松本目瞪口呆。在他记忆中,这个男人从不生气,甚至连一点脸色都不曾给别人看过。可现在不仅怒气冲冲地说了一番话,甚至还愤然地回身离去,留给自己一个背景。

这是他所看到的大野第一个背景,以往都是他留给大野背景,这一点超乎他所料。

点上支烟,松本发现自己真的很不明白大野。

#12

同一个公司,尽管不是一个科室,但难免还是会碰面。更何况每日桌上一杯蔬菜汁,想要逃避现实都不行。无论松本想怎么回绝,但到了大野面前全是无用功。他也只好无奈接受这种习惯,心想时间长了或许会淡了吧。

然而就算合作结束,大野依然能冷不丁的冒出来。松本不关心他送来什么,统统随手扔到一旁。同科室的女人们则捡了这个便宜,甚至还跑来和松本传达对大野的谢意。松本越发觉得自己一个脑袋两个大。

春季到了,松本更是烦躁。因为身体容易过敏,所以早早采取防御措施,可就是逃不过花粉症的磨难。

带着口罩的鼻子呼吸逐渐困难,脑袋晕沉,视线变得飘移。松本心想该不会是花粉症诱发了别的毛病吧,脚一软竟要跌倒。忙扶住墙,可大地晃动得好似有什么东西在拉扯自己。耳鸣闹得厉害,松本感觉自己五感都快远离自己。随后又觉得好笑,因为他居然有功夫犹豫是放任自己晕眩还是坚持撑住身体。

视线变得狭窄,还没来得及多想就一片漆黑。脑子嗡嗡的什么都听不见,口鼻火辣火辣得,喉咙好似烧起来。或许倒下去会比较轻松吧。可是松本已经无法分辨自己是否还站着,他只觉得整个人都在飘。一会儿冷,有一会儿热。整个人混混沌沌。

就这样飘啊飘,一滴冰凉洒在辣疼的地方,随后又是一滴,再一滴,越来越多。就像久旱沙漠忽然来了雨水,干疼的地方被抚平。但并不冷,恰到好处的温暖真让人想在其中打个滚。

在清醒的霎那,松本觉得自己好像做了个梦,一个会笑的梦,可惜就在醒来的片刻他忘记他的梦。

“醒了?”

熟悉的声音,也是害怕碰见的声音。晕沉的头就算不运作,他也能猜出那人是谁。

“这是哪?”

“会议室。”

松本睁开眼,发现自己躺在会议室的沙发上,身上盖着好几年外套。伸手一摸额头,居然还贴着冰贴。

“这……”

“是发烧。抽屉里拿的发烧药,倒是很有效果。最近太累了吧,居然在走廊晕过去,还好发现的早。来,稍微喝点水。”

“抽屉?”

“嗯,抱歉私自打开你的抽屉,不过我什么都没翻,不用担心。”

松本用手抵住嘴忍住咳嗽,现在的状态就算他想指责对方都没有这个力气,何况对方也是出于好心。

努力想支起身体,但四肢发软,一点力都用不上。大野胳膊伸到松本的背后,替松本撑了起来,还把杯子凑到松本的嘴边,小心翼翼喂他喝水。

水温热度正好,不烫嘴,但暖暖的压下喉咙的痛痒。而且水中有股淡淡爽口的甜味,竟缓去口腔内的异感。

大野把松本放下,小心掩好脖子处的缝隙,“等可以走动的话去医院比较好些,不过在那之前你就在会议室多躺一会儿。办公室那边已经和你们上司说了,他批准你休假。”

“别……随便……”

“嗯?”

“别……随便……安排……别人的……”

“不要逞强哦,润。我说过的。放心,工作少做一、两天也没关系,还有大家在。”

“不、不是……这个……”

“润,认真虽然是好事,但太认真反而会弄垮的。你看,现在这种时候更要好好休息,你就听话躺着吧。”

松本无力反驳,由着眼皮子打架,干脆闭上眼。黑暗中,松本似乎想起之前的梦境。

#13

松本病了,只是花粉症引发体内的积劳,发烧晕倒了。说来并不严重,但还是叫人紧张。

有人建议送去医院,但大野知道松本平时会在随身携带保健药品,原本想要先拿来救急,也就顾不得忌讳打开抽屉,找出那个虽然没缘见过但已知道存在的药箱,仔细核对说明书上的介绍,挑出能缓解症状的那一款。

所幸药下去后很快起了作用,这医院可以暂时不用去,只是大野怕转移反而加重病情,就与别人合力抬松本安置在会议室。

“这样就可以了吗?”

“嗯,别的就交给我吧。”

“可是大野君不是准备下班吗?”

“就因为这样所以更应该我来,你们不是还有事情要做嘛,而我正好没事。”

“可是你不是才刚……”

“没问题啦,照顾人的事情就交给我吧。工作那边就交给你们了,松本君可是很担心着呢。”

“知道啦。松本能有你这样的朋友真是太好了,还真是羡慕。”

“哈哈。”

大野干笑着摸了摸鼻子,没有解释这个误会。说不定这个误会对松本来说,更好些吧。他略含涩意地看着沙发上的男人。

#14

若以为松本就这样接受大野,那真是天真的想法。大野虽然执着,但松本也相当顽固。他认为不可以的事情,就是不可以,毫无商量余地。

被同事微妙地误会是好友,松本不知道该松口还是该犯愁。大野的温柔他虽看得见,但对他来说这仅是个麻烦。可是松本更加头痛,因为他自认欠了大野的情,拒绝的话不再像以前容易说出口。如此不断不续,两人奇怪地僵持着。

几月后公司慰劳员工,包下某地的温泉旅店,所有人都去了。

水气曼曼,大家都泡在问池中,热气把各人身形遮掩住,很难分清谁是谁。

松本靠在一边,眉头微缩。偶过的前辈见到,顶着毛巾说:“你的问题还没有解决吗?”

“什么?”

“喜欢你的那个女孩子。”

“呃……是的。”

“还没有拒绝掉?”

“这个……”

“怎么?”

“说过几次,但之后变得难以开口。”

“喜欢这种事情强求不得。不过爱情需要两个人互相喜欢才行。既然接受不了对方,还是干脆一点,免得以后摆脱不得。”

“可是……”

“松本君虽然很温柔,可是有时候温柔反而坏事。加油吧。”

“……是,前辈。”

前辈走了,带走一片水气,透过被撕裂开的缝隙中,松本看见不远处痛仰靠在池边的两个人,大野和相叶。大野直勾勾地看着他,不知道在想什么。

在注视下,松本变得不自在起来。他左右换动位置,最终实在忍不下去,起身离开温泉池。

“拜托了,别再缠着我。”

松本背对池子,喃喃自语。

#15

见松本离开,大野丧气地缩起身体,头顶的毛巾险些滑进池里。

一直旁观的相叶看不过眼,伸手拍打水面,溅起的水珠洒满大野的脸。

“喂!”

“醒过来了?”

“呃,抱歉。”

“道歉什么。”

“让你担心了。”

“哼。所以说一定是你的方法错了。”

“什么?”

“不然怎么一点进展都没有。”

旁人不知道相叶再说什么,但大野知道他指的是松本。一直以来追逐着松本,别说让松本回头,连一句好话都很难听到。尽管最近不再那么明显地拒人千里以外,然而两人丝毫没有接近。

“不过你居然能坚持到现在,也挺不容易。”

大野呼呼傻笑,“因为喜欢到放弃不了。”

“你真是个傻瓜。”

“但将来会感激自己做了一回傻瓜。”

“我听说”,相叶略微踌躇,“我听说松本这阵子计划去联谊。”

“咦?”

“不知道?”

“完全……不知道。”

“松本可是相当优秀呢,如果再不成功的话,他身边终究会站着别人而不是你。”

“我、我明白了!谢谢,告诉我这个消息。”

“你打算怎么做?”

“联谊。”

大野目光坚定地回答。

#16

冒着热气的大野和相叶从泉池出来,相叶买了两瓶牛奶,自己一口气喝完其中的一瓶。

“哇哦!果然温泉配牛奶最棒了!”

大野在边上慢慢地喝着另外一瓶,相叶笑着还了牛奶瓶。

“真意外,你喝牛奶和喝酒完全不是一个风格。”

“牛奶又不是酒。”

“哈哈。接下来做什么呢?对了,听说附近有很灵验的神社,刚才我听那些女的说要去许愿,我们也去吧!”

相叶兴致很高地拉着大野去神社,神社内提供各种类别的护身符和纪念品,就连抽签都有不同种类。相叶抽了事业签,一回头看见大野手上多了个保佑健康的护身符。

“你怎么不买保佑爱情顺利的?”

“咦?”

正在整理钱包的大野抬起头,满脸惊诺,似乎完全没有想过这个问题。

“喂,你这是什么反应。”

“为什么要买?”

“当然是为了保佑能喜欢你……”

“我才不要。我要的是他的真心,如果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就是不喜欢。”

说着说着,大野智低下了头。

“我不是不知道,但就因为知道这种事判经离道才更想要真心。如果连这个也做不到,还不如一开始就放弃。”

大野说得格外认真。

“好吧。但不管什么时候,当真心受伤的时候也会最痛。”

“可起码不会后悔,也不会遗憾。”

相叶看着大野智坚定又温柔的笑容,不由地揉着大野的脑袋。

“你啊,真叫人放心不下。不过也不用太担心,我可是站在你这一边的。反正你也不打算放弃,那就一鼓作气走到底。”

相叶甩了甩手上的签条。

“刚才巫女说抽完签如果想要许愿或者消灾的话,只要带着签到后面的池子那把签投下去就可以。去吧去吧。”

“好啊,那就——许愿平安健康。”

#17

松本润做什么事情都很认真,哪怕是玩游戏。明明只是个射击游戏,但他非常仔细地瞄准得分牌后扣下扳机,只可惜他的准头实在不敢恭维,最后几次全部扑了空。松本消沉地一扔枪,一脸根本没玩过这游戏的模样离开游戏设施前。

“怎么了,不玩了?”

在边上完赛车的朋友问。

“嗯,随便看看。”

“那好,过来帮我抓个娃娃吧。”

一个关系不错的女性同事提议,但松本润还是拒绝了。

“不了,手气不大好。”

松本拨开前发,四周看看还有没有感兴趣的设施。

“可恶,说这句话的松本君怎么那么帅。如果我是女人的话一定被你迷住,不,那些女人还真被你迷住。”

朋友用手肘轻捅了下松本。

“别胡说。”

“不然你看——”

两个人回头一瞧,果真不远处围坐着几个女人盯着他们悄悄私语。

“真羡慕呢。你勾下手指,一定有很多女人前赴后继扑向你。”

“抱歉,我不是随便的人。”

“哈哈哈,开玩笑的,别生气啦。我知道你这小子最近在联谊找女友,怎样有中意的吗?”

“还没。”

“刚才我听那几个女人说附近有个神社求恋爱运很灵验,不如你去求一个吧。”

“恋爱运?”

“走啦!”

朋友强拉着松本去神社。如同那些人所说,神社的人气的确很好,很多人都在那边求签。他俩都抽了恋爱签,松本打开签条,却被朋友抢过去。

“让我看看!小吉,意外的变化……呃,真奇怪,意外变化通常不是大吉就是大凶,怎么才小吉……”

“让你失望了。”

松本润拿回他的签条。

“没事,你看我刚才拿到御绳。他们这的传统就是给签绑上不同的绳子然后丢进后面的池子,这样好的更灵验,不好的自然随流而去。”

“真的?”

松本润接过绳子,在巫女指点下绑好签条。

神社后面的池子不小,不少人蹲在边上边把签放入池中边默默许着愿。

朋友在人群里抢得一个空位,招呼松本过去。可是松本没走两步却停了下来,他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正和边上的人笑着说些什么,但离得较远听不清在说什么。

松本的眉毛不禁皱在一起,连他自己都没发现。

“什么嘛,玩得挺开心的……”

#18

联谊会订在南洋风格的餐厅,美食以海鲜为主。

桌的两旁一排是男人,一排是女人,六对六的坐着。

在简单介绍后各自聊开,比如工作,比如兴趣爱好。以往松本润都很擅长交际会,可是这次难得默声坐在一旁。朋友悄悄把松本润拉了出来。

“你怎么了?这不像你,居然这么低调。”

“我问你,为什么那个人也会在这里?”

朋友顺着松本润的手指看去,被指的男人朝他们礼貌地微笑。

“你说大野智啊。他不是你朋友吗?他找到我说他也在为恋爱对象发愁,所以我就带他来了。”

松本润撑住额头满脸烦恼。

“那家伙究竟在想什么。”

“你怎么了,有什么不对?”

“不,没事,可能我想多了。”

他们回到席间,早就对松本润产生好感的女性提问。

“松本先生平时喜欢做些什么事?”

“我吗?”松本润很快恢复以往状态,“购物……不,我对音乐剧比较感兴趣,时常会去。在歌舞伎方面也因为机缘巧合结识了几个朋友,经常去捧场。不过我个人还是比较喜欢休闲的娱乐,朋友聚会的次数不少,也常一起唱K。”

说着普通事情的松本润很顺手端起饮料杯,并不是很特殊的动作,可那些女人不知为何被他的举止给迷住。这也难怪,谁让这个男人是无论做什么事都十分帅气的人。

“那大野先生呢?”

正专心吃龙虾的大野智傻愣一下,随即欢快地说。

“看电影,或者画画。不过我更喜欢去海上坐船,被自然界包围的感觉真棒。”

说完,大野智往松本润处看了一眼,松本润闷闷地喝饮料。

“大野先生的趣味还真与众不同呢。”

坐在大野智对面的小姐回答。

“是吗?我觉得挺好的。”

“呵呵,大野先生还真有趣。”

对面的女性直乐呵,反而这边的大野智不明白有什么好笑的。

联谊结束,松本润的朋友十分高兴地告诉松本润。

“想不到大野君居然是这么有趣的人,你看到没,他边上那几个人一直被他逗乐。你既然有这么好玩的朋友怎么不早点介绍。”

“他不是我……”

松本润小声嘀咕,他的朋友没有听清。

“说来桥本姐妹中的姐姐和你相处好象挺不错,有意思不?”

“嗯,留了电话。”

“她妹妹正好和大野说得来,干脆下回我们缩小范围……不,干脆来个多人约会!”

“多人约会?不用了吧。”

“女孩子不是都挺喜欢游乐园的嘛,人多点一起去也不会尴尬。嗯,就这样决定!我过两天去问问看她们有没有兴趣。”

松本润没有阻止。那个桥本姐妹给他留下的印象不错,尤其姐姐知书达理、有礼有节,而且见识广博,是个有头脑的女人,就是性格比较柔和,而且容易腼腆。虽然离松本润的理想还有些距离,但他的确想进一步了解下对方。

只是如果多人约会的话,那么那个男人恐怕又要跟来了吧。

松本润对此很烦恼,他不明白大野智究竟想要做什么。不,他知道大野智自从那次表白后一直以来都立志要吸引他的注意力,尽管明确回绝还是无法打消大野的热情。可是他现在来参加联谊,究竟是真的想要找个安稳的伴侣呢,或者另有别的目的?

真是让人搞不懂的男人。

#19

大野智很紧张,他还是头一回私下与松本润出来玩,尽管这是个六人约会。

兴致勃勃在游乐园集合,松本润的朋友打着玩笑说大野智和孩童一般,但他究竟为了什么而精神焕发也只有他自己知道。

趁着热情,一行人挑选了刺激类的游乐项目。上了过山车,大野智正好坐在松本润后面的座位,不过这是因为桥本姐妹的缘故。松本润有些僵硬的坐下,脑后能非常明显地感受到灼热的视线。

过山车启动,那道视线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意味不明的畅笑,连坐在大野智身边的桥本妹妹也跟着一起大笑起来。

过山车的速度十分之快,风呼啦呼啦地将额发往后甩,耳旁除了机械声和风声,也就剩下大野智的笑声。

下了过山车,大野智和桥本妹妹兴致高昂地欢呼着,囔着再坐一次。

“真没想到那俩人挺合拍的。”

桥本家的姐姐站在松本润身边笑着说。

“就像小孩一样吵。”

“那不是很好吗,看着他们开心的样子,看的人也会变得开心。”

松本润反驳不了。的确,看着那一男一女脸上的灿烂笑容,好似任何烦恼都能被驱赶。

“接下来去哪呢?”

不理会那两个兴奋的“小孩”,其余人翻看游园指南。

“隔壁有另外一种过山车,去这个!”

桥本妹妹点着指南说。可是大家都没兴致,松本润的朋友推了把大野智,示意大家分散玩。

可是大野智看了眼松本润,却说:“过山车排队人太多,还是玩点别的吧。你们想玩什么?”

桥本妹妹没察觉到大野智的眼神,只是盯着指南看。另一个女孩想去4D隧道,这回一致通过。

因为都是年轻人,在刺激性项目过后大家都察觉到疲惫。短暂的休整,女孩子们提议去玩那些休闲类的小设施。

站在气枪前,松本润的朋友怂恿松本润展露一手,女孩们拍手称赞。

“正好六个人,一人一个娃娃正好够分,拜托你了噢,松本君。”

其中一个女孩说。

松本润掂了下气枪,回头正见大野智一脸期待地看着他。松本润顺手将气枪丢进大野智的怀里。

“你来吧。”

“我?”

大野智纳闷地指着自己鼻子。

“对。还没见你玩过这种,想看一下。”

“是吗?”

或许以为松本润想看他显露一手,大野智高兴地接过气枪,与松本润交换了位置。

大野智深吸了口,面色凝重,一改平时样貌。流动的小靶被大野智一枪一个全部命中,分值唰唰直往上涨。

“真看不出来。大野君认真的时候还真厉害。”

松本润的朋友喃喃自语。

大野智果然射中六个玩偶,一人一个地分到各自手中。松本润结果玩偶后猛然清醒,在那一刻他居然觉得认真的大野智很帅。

#20

虽近傍晚,游乐园里的人更多,因为晚上还有烟花表演,不少人特地赶着夜场进来。

不过离烟花表演的时间尚早,他们决定去参观新建的“鬼域迷宫”,据说是鬼屋和迷宫的结合设施,刚开出来就受到不少游客的欢迎。对于那些约会的人来说,鬼屋这种地方再好不过,女孩子一受惊便会往男人怀抱扑,这可是每个男人的梦想。不过近几年来不怕鬼的女孩越来越多,而怕鬼的男人也同样越来越多,因此往往在鬼屋里看到的情形则是相反的。

松本润很不幸也是怕鬼一族,只是身后跟着三个女性,边上还有两个同性虎视眈眈,自然不能表现出害怕的样子。强装镇定地看着前方,任由工作人员给他手腕绑上信号器,这是为了以防有人在迷宫中迷路或者无法独自走出迷宫的人寻求帮助用的。

“哇啊,好毛骨悚然,我好怕!”

桥本妹妹夸张地跺脚,她的表情怎么看都不像害怕的样子,相比之下她的姐姐更让人担心。

“进、进去吧。”

松本润拉着同样僵硬的桥本姐姐走进迷宫。

身后的桥本妹妹问身旁的大野智。

“大野先生对鬼屋怎么样?”

“啊?哦,一般吧。嗯,有些令人火大。”

“火大?”

“嗯,为什么非要突然冒出个东西吓人,但又不可怕,又不是真的鬼怪。而且你不觉得很危险吗,万一被砸到怎么办。”

“哈哈哈,大野先生好有趣。”

桥本妹妹一路走着一边开怀大笑,完全把迷宫内塑造的恐怖气氛一扫而光。

“喂,松本。你发现没,他俩挺般配的。大野和桥本小妹。”

“哦。”

松本润没有回头,一门心思专心脚下。暗黑的走廊如果不小心点的话,说不定会踩到什么机关。

“喂,你别光顾着脚下,不然可要迷路的。”

松本润的朋友好心提醒。

“啰嗦,我知道啦。”

松本润没好气地回了一句。但他强硬地抬起头,可突然从天花板垂下个歪着头的人偶,乱糟糟的裙子上大块锈斑,从人偶内部还发出嘎呲声,就在松本润的面前晃荡着。

“喂!”

松本润惊呼出来,忙往旁一跳,背靠的薄墙吃不了力立马松动,一个旋转连人一起带到墙的另外一面。

“咦,人呢?”

这是原本走在松本润边上的桥本姐姐。

“松……润!”

这是大野智的声音,彻响得足以推翻那道薄墙。

然而大野智没能推开那道墙,不知道是什么机关扣上,原本的活路被封死,无论他怎么拍打都听不到对方的回音。

松本润当然有听到大野智的声音,可他没有心思关心这个,他的面前是仿造医院的修罗场。尽管知道是假的,但陡然看见依旧能让人产生恐惧,松本润见左侧有条空隙,慌不择道地逃了出去。

果然很恐怖啊,鬼屋什么的。当然松本润不认为自己胆子小,他害怕鬼屋只是害怕黑暗中突然冒出东西而已。不是有言道未知才是最可怕的嘛,松本润坚信自己怕的仅是这个。

但“鬼域迷宫”顾名思义就是打造成鬼屋的迷宫,胡乱走的话只会深陷在迷宫之中。无论松本润选择哪条路,最终都只是死胡同,无论如何都寻找不到出口。

“搞什么,这个混帐迷宫。”

可是生气的松本润却碰倒机关,原本挂在墙上的恐怖人偶稀里哗啦地摔下来,吓得松本润跌坐地上。

“小心!”

有人从后面借助松本润是他没完全跌倒。

“啊,谢谢。是你!”

扶住松本润的是大野智。

“你怎么在这?”

松本润非常惊讶。

“嗯,听到声音,就找过来。”

“听到声音?”

松本润想起刚才窘境变得有些羞意,还好周围光线很暗难以让他人发现脸红。

“这里弯弯绕绕的不好走,我们还是牵着比较好。”

大野智听不出情绪地说着,自行拉住松本润的手,手掌的温度在黑暗中让人感到心安。

“不、不用……”

松本润想要挣脱。

“万一又走散怎么办?走吧,没事的。”

大野智的力气很大,虽然不是强硬性格的人,但松本润不由乖乖听话,任由大野智牵着他。

迷宫道路不仅是曲折,更加是机关重重,不是突然出现模样恐怖的人偶,就是道路被突然封死。就算身旁有人在松本润还是觉得很可怕,可是大野智不知道哪根神经被替换过,居然指着那些本该用来吓人的人偶哈哈大笑起来。

“哈哈哈,太好笑了。为什么头上是大小眼,正常人都不会这样吧,也太假了吧,哈哈哈。”

“不,我觉得重点不是眼睛……”

“还有嘴巴里的牙齿,简直就像老太太的牙。”

“呃,虽然是挺像的,但我觉得他们不是……”

“快看快看,这人的发型想不想海藻!”

“海藻……还真像。”

“好厉害,居然人嘴里吐出蛇舌,怎么做到的?是被移植的吗?”

在大野智的捣乱下,恐怖气氛全被打乱,松本润的注意力也被他引带奇怪的角度上。等到松本润发现的时候,他们已经找到提示出口的牌子,此地离出口已经不远。

终于可以出去了——

松本润松口气的同时,也意识到自己与大野智相牵的。

“喂,我说……”

“什么?”

“你究竟要喜欢我到什么时候?”

话一出,连松本润自己都吃了一惊。他本没想这么直截了当地问。

“咦,什么意思?”

居然都已经说了,松本润干脆说个彻底。

“我一直在烦恼,因为你说喜欢我。当然如果是我想多了,你现在只是想找个异性的话,那最好不过。”

“无论松本君是男是女,我在乎的只是你而已。”

“是吗……抱歉,但我果然还是对男性的喜爱感觉很不舒服。”

“这有什么关系?”

“因为我想要的家庭里是有个贤淑温柔的妻子、几个淘气的孩子,仅此而已。”

大野智无法应声。因为他是男人,他根本无法给对方一个正常的家庭。

“虽然一直在拒绝你,其实我并不讨厌你。然而你的感情对我来说实在没办法接受,我很抱歉。虽然说能被人喜欢是一种荣幸,可是‘能被你喜欢我很高兴’这种话我说不出来。对不起,如果你没有那么喜欢我的话,或许我们能成为朋友。”

松本润的口气很轻柔,是大野智第一次听到对方用这样温柔的语气对他说话,但是内容让大野智心生痛意。明明就在眼前的人,可感觉那么遥远。

大野智低着头,手依旧拉着,可是他感觉不到对方的力道。剩下只要他放开,抓在掌心里的那只手就会滑落,回到主人身边,就如同手主人一样都不曾是自己能接近的那样。

手指僵硬地松开,松本润的手就如同预计的那样像流星一样消失,连残余的那丝温暖都带走了。

松本润或许用表情诉说歉意,或许没有。周围是在太暗了,他可以看见松本润的五官,但看不清五官下的神情。

“出去吧。”

松本润轻声说,朝着出口走去。伸手撩起厚重的幕帘,外面的光洒在松本润的身上,美得就像仙境里走出来的人。可是对于大野智来说,这份美随着人一样离开他。

幕帘垂下,光线断了。他依旧站在黑暗中,与外面的光世界隔开。

“我果然……过不去……”

大野智握着拳,呆立原地。

闭上眼睛,世界不会改变。从心灵深处叹息着,他迈开脚步,打开幕帘走了出去。

“你真慢!”

外面等待的人开玩笑的抱怨。

“抱歉,外面太亮一下子没适应。”

大野智笑着说,脸上没有带着任何异色。

女孩子们没有发现有什么不对,但松本润的朋友还是察觉到大野智给人的感觉变了。仅仅游玩迷宫的功夫,大野智身上的热情消失了。剩余的时间一直在旁安静地注视他们,不参与其中,而他们也难参与到他的世界。

松本润的朋友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眼花,在最后观看游乐园烟花的时候,他在大野智的脸上看到一珠水晶缓缓沿着脸颊划出弧线。

#21

大野智那组终于拿下项目,上司召集所有人开庆功会。

“你少喝点,喝这么凶很快就要醉的。”

相叶雅纪数不清第几次把大野智的杯子夺走。

大野智的酒量很好这一点人尽皆知,可是他现在一杯接一杯的喝法用公司前辈的话说就是逃避现实的喝法,只能用两个字来形容——可怕。

“我才没醉!”

大野智扑在相叶身上,抢回他的杯子。

相叶雅纪才不相信大野智没醉,因为大野智只要酒醉就会变得粘人和爱撒娇,现在瞧他的势头离醉过去也不远了。

“真是麻烦,你究竟怎么了。”

相叶雅纪继续和大野智展开酒杯争夺战,这也间接导致他没能喝到上司难得点一回的好酒。相叶雅纪越想越气,正想要不要训斥下,大野智猛地站立起来。

“啊,你去哪?”

“厕所……嗝!”

打着酒嗝,大野智摇摇晃晃地离开座席。

相叶有些放心不下,可是他一空闲下来就被上司抓住,非要相叶表演搞笑艺人的段子。相叶推脱不得,只能尽浑身解数表演几个段子逗乐众人。

包厢的拉门被推开,是隔壁组的同事。上司召呼他们进来,喊来服务员重新摆置碗筷。

“难得搞定这个大案,大家就高兴地喝!全部我买单!”

有上司这一句话,下面的人自然喝起来更畅怀。

摇摇晃晃的大野智回来了,见突然多出那么多人吓了一跳,傻笑着扑到相叶雅纪身上。

“呵呵,小相叶,大家在学忍术吗,怎么都会分身了!”

“不,你醉了。”

“我才没醉!来,继续喝。”

“不,你真的醉了。”

相叶的声音十分低沉,不似以往情绪高昂的声音。

大野智奇怪地扳过相叶的脸,顿时傻乐了。

“哈哈哈,果然醉了,不然我怎么会把你看成他的样子。看看,一样的眉毛,一样的眼睛,一样的嘴巴。嘻嘻,好喜欢这张脸哟!怎么看都看不厌。啊啊,连皱眉的样子都一样,哈哈哈,小相叶你好厉害!”

大野智把相叶抱得满怀,疼爱地厮磨着。怀中人想要推开大野智,无奈大野智的力气实在是大,几乎用上全身力道。

“小相叶好了不起!我好喜欢你,不过我还是喜欢润!嗯,我好喜欢他,真的真的好喜欢!”

“啊啊!对不起!”

身后的人惊叫着,把大野智扛了起来。

“咦,小相叶你果然是在学忍术,都会分身了,哈哈!”

大野智指着身后的相叶哈哈大笑起来。

“笨蛋!别管了,跟我出去醒下。”

相叶雅纪一边扛着大野智一边退了出去,他回头瞧了眼,被大野智误认成相叶的松本润本尊和边上的人喝酒,没有关注他们这边。相叶雅纪松了口气的同时,也为大野智感到失落。

#22

离开喧闹的酒馆,还在嬉笑的大野智突然安静下来,就算不用相叶搀扶也不会瘫软到地上。

相叶把大野按在阶梯上,自己跑去买果汁。

大野智一个人坐着,听着树上的知了声,有点吵闹,但更显安静。

“给。”

冰凉的罐子碰到脸额,大野智接过果汁。

“怎样,醒了?”

相叶在大野的边上坐下。

大野智没有回答,只是低着头默默喝果汁。

“果然,你没有醉。”

相叶雅纪了然地说,一口气将果汁喝尽。

“很傻是不是?”

大野智把玩着罐子。如果他不装醉的话,恐怕是没办法接近松本润。哪怕是骗自己也好,哪怕只有一次也好,他也想靠近那个人,留下个可以回味的记忆。

#23

海浪拍打着沙滩,夜晚的大海汹涌澎湃。但因为是夏天,站在被潮汐声包围的沙滩上,因酷暑而焦躁的心也冷静下来。

轰——

一发流星上天,是多硕大的烟花,炫彩的花火也把它们自己的颜色印在大地上。

“好美啊。”

站在沙滩上的少女喃喃自语。

“是啊。”

边上的男子跟着赞道。

“这个……礼物。”

少女拿出一直藏起来的纸盒。

“虽然有些自说自话,但还是想送润先生礼物。生日快乐。”

少女害羞地摆弄裙子。

“哇!”

一枚特质的烟花在天空炸开,从金色光束中演变出各色花朵与流星,仅仅一发就像烟花的宴会。

男人拆开礼物,是一块水晶。

少女笑着拿过水晶,对着天上的烟花让男人瞧。

“简直就想做梦一样,对不对?”

“嗯——”

男人被美景震撼到说不出话来。

“喜欢吗?”

“嗯。”

“我……我也喜欢……润先生……”

少女带着羞意地抬起头说。

“谢谢。”

“天……天上好多星星!”

松本润抬头,在深蓝的夜幕下,满眼星辰铺散开。天有多广,星星便有多多。

“厉害……”

松本润感慨道。

“润、润先生。我能一直喜欢润先生吗?”

“嗯,可以哦。”

“谢谢!”

“我谢谢才对。”

在星空的印衬下,少女的头靠在松本润的怀里。

#24

日历一张张往后翻,天气依旧高温。就算夏休结束,酷暑还在继续。

大野智这些日子非常忙碌,时常加班,好容易熬到不用加班的一天,原商量着和相叶以及其他几人去喝酒放松,却在门口被一个少女拦住。

“大野先生!”

“啊,桥本小姐。”

大野智礼貌地回应。

“太好了,因为一直联络不上大野先生,还想着该怎么办呢。”

“呃,其实也不用急。你该不会一直等在这里?”

“是的。啊,我也没等多久,就是想看看会不会碰巧遇到。看,现在不就被我抓到。”

“真心辛苦你了。”

“哪里。说谢谢的应该是我才对。大野先生待会儿有事吗?”

“我待会儿有点……”

“那真可惜,我姐姐还想答谢你呢。你帮我姐姐出的主意非常棒,不愧是松本先生的好朋友。姐姐回来后十分高兴,说要好好谢谢你。”

“不用客气,这只是朋友间应该的,他们开心就好。对了,虽然提醒多次,但请务必记得不要说这个主意是我出的。”

“好的,不过我也很好奇为什么大野先生不肯承认?”

“毕竟有些奇怪。何必破坏那个记忆的美感。”

“我会转告姐姐的。总之这次多谢你了。”

桥本家的妹妹再次谢过后才离开。

大野智目送少女的背影,刚要离开,就看见相叶雅纪靠在附近的墙上。

在相叶刚一张嘴的瞬间,大野智连忙说道。

“我知道你要说什么,但现在请不要说。让我一个人静下,就现在一会儿。”

相叶轻叹口气,什么也没说。两个人一前一后往预订的酒馆走去。

走在后方的相叶看着大野智的背影,不禁为其感到心疼。虽然刚才两人没有细说,但相叶十分清楚桥本妹妹口中的“主意”,因为那是很久前大野智谋划的想要给松本润的生日惊喜。大野智连哄骗松本润去约定地点的借口都想好,可是那一天相叶雅纪非常惊讶的在办公室看到大野智,而松本润的座位却是空的。

喜欢一个人真的可以达到把心上人推到别人怀里的地步吗?

相叶雅纪不相信大野智会这么大方,可是他也很坚信大野智对松本润的情意非常之深。

“真是麻烦啊……”

相叶独自在后面烦恼着。

“相叶君。”

大野智突然停了下来。

“额,在!”

“没事的,我没事。”

“啊?”

“不用担心。我放弃了。”

“放弃?”

“嗯。我已经变成障碍,所以不能再坚持下去。对不起,一直以来你都这么担心。”

“不,没什么。只是这样好吗?你那么喜欢他,还说不会放弃的。”

“呵呵,真的没关系。就是因为喜欢所以不愿让喜欢的人烦恼,不是吗?”

大野智笑得非常理所当然。

相叶雅纪不知道该如何回应大野智,只能跟着点头。

可是感情这种事真的能放弃吗?

#25

“说来很久没看见大野君了。”

“大野君?”

在闲聊的同事不知为何突然想起这么一人。

“对啊,难道忘记了?每次上班前总是会送吃喝的过来,跑我们办公室比跑业务还勤快的那个。”

“啊,记得记得。说来的确好一阵子没看见他,还有点想念。”

“不说还没发觉,好像最近连公司里都没见到过他。”

“有吗?我倒是没发现。”

“他不是松本的朋友嘛,问看松本就知道了。”

但松本润也不知道大野智的近况。最近与桥本家姐姐交往十分顺利,松本润也就没怎么去想大野智的事情。若不是同时提起,他也不会注意到有阵子没与大野智照面。

是工作太忙还是生病了?松本润心中猜测,正好有批资料要送去大野智那边,他便跟在后面去瞧一瞧。

大野智那一组的办公室与以前见过的差不多,忙得焦头烂额。松本润一眼就发现相叶雅纪,正在与大队文件作斗争。原本还有些介意被大野智发现,可他进去后才发现大野智并不在办公室里。

“啊,你好,有什么事吗?”

询问松本润的人是一张生面孔。

“呃,你好。我们送资料过来。”

松本润指了指那大叠文件。

那个生面孔一脸沮丧地接过文件便跑开了。

恰巧相叶抬起头,与松本润对上了视线。

“许久不见,还好吗?”

松本润抬手打招呼。

“嗯,托你的福我们可是忙多了。”

“我的福?”

“他不在。”

“他?”

“辞职了。”

“等等,你说谁?”

相叶雅纪微愣片刻,钩住松本润的脖子悄声说。

“你害我失去个朋友,按理我应该给你一拳。但这种事情你并没有错。”

相叶松开松本润的肩膀,苦笑了下。

“不用在意这些,是他自己要走的,与你无关。”

“与我无关?自说自话表白的是他,自说自话离开的是他,当然与我无关!”

望着突然生气的松本润,相叶雅纪错愕地问:“难道你……”

然而松本润气呼呼地转身离去,不给相叶任何质疑的机会。

#26

松本润怀疑自己有些不对劲。或许是习惯留下的后遗症,自从知道大野智离开后,总觉得身边少了点声音,安静得让人不安。

“真是胡想些什么……”

松本润强迫自己不去思考,借在家整理东西来分散注意力。

堆积的杂物一样样重新归类,光是玩偶就对成小山。松本润挑出需要清洗的那些,一只比较陌生的玩偶滚下来。是游乐园打气枪赢来的奖品,松本润并没多大重视,只是随手一丢罢了。

捡起玩偶,无法克制地回忆起大野智认真开气枪的侧脸,这是难得一见大野智聚精会神的一面,他还是第一次知道那个男人认真起来是非常帅的。

“不,这和我没关系。”

松本润将玩偶塞进待洗的那堆,继续整理。

#27

鱼市的早晨是忙碌的,不断有渔夫进出,送上新鲜的各色海鲜。

赶早的商家物色自己的需求,挂着标牌的高额海鲜正在等待竞拍。

“总算赶上了!”

上了年纪的男人抱着装鱼的盒子冲了进来,笑呵呵地与熟人打招呼。

“大叔,大野呢?”

一个商贩问。

“那小子在后面。怎么一来就找他,我个大活人你却不说一声。”

“哈哈,哪敢。是有人找大野。”

“有人找他?什么事。”

“没说。我在镇上遇见的,拿着大野照片挨个打听,我就把人给带来了。”

“哦,这样。喂!大野,这边!”

大叔努力招手,扛着鱼箱的大野智挪了过去。

“找到买家了?”

“不是,是有人找你。”

“找我,谁?”

大野智想不出有谁会找他,拿着毛巾一边抹汗一边张望。

在那商贩身后的不远处,的确有一个熟人站在那里。松本润面无表情地注视着大野智,大野智不禁停下动作。

“是你认识的人吗?”

商贩问。

“嗯,不过没什么干系。”

大野智平淡地回答。

“真的吗?”

“难道像假的?”

商贩和大叔一起点头,他们可不信一个没干系的人会找到这个偏僻渔村来。

“哈哈,这样说人家会生气的。”

大野智好笑地摇摇头,朝松本润走去。

“真巧,好久不见。”

大野智打着招呼,脱下挂在胸前的胶布围裙,指了指门外。

“出去走走如何?这边还真不适合你。”

松本润没有反对,跟在大野智身后出去。

此时太阳已经高挂,大野智沿着堤岸看去,晴天的大海十分美丽。

“你找我?”

“是……”

“真厉害,能找到这里。有事吗?”

“你什么时候回去?”

“回去?”

“大家都很想你,相叶一直在我耳边念叨你。如果你再不回去,我都要被烦死。”

“是吗?”大野智轻笑了下,“替我对他说声抱歉,有机会的话我一定去看他,如果有机会……”

“那你是不打算回去?”

“这里挺好,很适合我。”

“真的?”

“当然。我喜欢大海,在海上的时候可以什么都不想。”

“什么都不想……你这是在逃避。”

“逃避什么?”

“相叶可是因为失去你这个朋友而伤心。”

“人总会有失有得。”

“你就这样不在乎他?”

“够了!”

大野智将风吹乱的散发抓到脑后。

“相叶相叶的,那你呢?真正在逃避的人是谁。”

大野智一脸正色,那双没有神气眼睛落在松本润身上,松本润却觉得自己像被看透。

面对松本润的错愕,大野智不仅噗一声笑出来。

“你还真好唬。难得来一次海边就带点土产回去吧,今天我们可是大丰收,我给你去拿几条鱼,你回去的时候带上。”

大野智在笑,但这种拉开彼此距离的笑容绝不是松本润所知道的大野智会露出的表情。

“送你来的那人应该不多久就会走,我现在就给你拿鱼去,不然就赶不上回去的车。”

大野智快步跑回鱼市,留下松本润一个站在海滩边。

#28

海边的天气很是多变,上午还是晴空,中午前后便乌云滚滚,到下午终于降下暴雨。

大野智窝在借住的民宿,对着外面的雨景饮酒。

“天还亮着就喝酒啊。”

房东正巧路过看见。

“嗯。反正接下来没事干。”

“哈哈,真是舒服呢,可惜我这还有很多事。”

“那我帮你吧。”

“哟,辛苦小哥。”

房东没有推辞,大野智跟着房东跑去清洗浴室。

“对了,听说有东京来的人找你?”

“啊,嗯。”

“怎么没见和你在一起?”

“他回去了。”

“咦,不是你朋友吗?下那么大雨的也没留人家吃饭?”

“没事,本来就不是朋友。”

“这不对呀。我碰到送那人来的家伙,他明明说那人是你朋友来着。”

“是吗?反正现在也没什么关系,以后大概也见不到了。”

“那不是很可惜?”

“可惜?”

“那小伙子听说是个挺不错的人,失去这样的朋友难道不可惜吗。”

“原来如此。不过早就失去成为朋友的机会,所以不用介意。”

“唉,你们年轻人哪像我们当年。在我年轻的时候……”

房东啰嗦起他们的年轻时代,大野智无奈地苦笑。

“喂,别擦了!出事了!”

玻璃门哐一下被推开,浑身冒着雨水的男人冲了进来,在瓷砖上留下一串泥印子。

“出事?”

“大雨把路给冲塌了,长野家的货车翻沟里了!”

还没等那人话完,大野智箭似的冲了出去。

“等等!好歹穿上雨衣!”

房东跟在后面喊,房东的妻子快速找出雨衣递给房东,房东和报信的人一起朝翻车的沟跑去。

尽管雨大路滑,大野智还是不可思议地以最短时间跑到翻车点。小货车已经四脚朝天躺着,装鱼的盒子散落一地,还有几尾活鱼乱跳着。车的周围已经聚集了一些人,正在努力想把车从沟里抬出来。

“润!松润!松润!”

大野智围绕这人们大声喊。

松本润是坐着长野家的货车来的,自然也会坐长野家的车回去。大野智现在无比后悔为什么没有留住松本润,如果当时留下他的话现在一定会平安无事!

然而雨声盖住人的声音,就连边上抬车的号子都听不清,又如何能听见大野智的声音。

大野智跑到车座位旁,拉住边上的人便喝问。

“松润呢,你有没有看见五官浓郁的男人,和我差不多大!”

“啊,谁?没看见!”

两人用喊的才能听见彼此的声音,可是答案却不尽人意。

“那么长野家的老板呢?”

“还困在车里!你别拉我,快帮手把车子弄出去!”

大野智点点头,也不顾泥水直接跳进沟里,合着那些人的力量一起将车抬出去。

车子一旦按稳,几个人就强行打开车门,把驾驶座上的长野家老板拽了出来。

大野智探头朝车厢里望,却没有第二个人的身影。

“咦,松本呢?你们谁看到松本,就是和我差不多年纪、五官分明的、东京来的人!”

“你是在说我吗?”

声音是从大野智的身后传来。

同样的一身泥污,穿着雨衣的松本润抹了把满脸的雨水。

看着狼狈的彼此,大野智有些想笑。可他身体自行动了起来,扑过去抱住松本润,牢牢地抓紧他。大野智不在乎得不到松本润,但他害怕失去松本润,一想到可能会发生的事就不寒而栗。或许听上去很傻,但大野智只要对方平安、快乐就满足了,哪怕是在他不知道的地方。

“没事的。”松本润回抱住大野智轻柔地说,“没事了哦,大野君,没事了。”

#29

“阿嚏!”

大野智狠狠打了个喷嚏。

擦着湿发的松本润前脚刚进来,看见大野智打喷嚏后又走了出去。

坐在桌边的房东把泡好的热茶递给大野智,没过多久松本润拎着包进来。

“给。”

松本润翻找出感冒药片给大野智。

“不愧是松本,果然随身带着这些东西。”

大野智就着热茶一口吞了。

“说了让你穿雨衣吧,你看这不着凉了。”

房东唠叨着站起。

“你们聊,我去准备晚饭。”

房东离开房间,就剩下那俩人。

大野智揉着鼻子问:“之前你为什么不在车里?”

“你希望我在里面?”

“不是……”

“我在村公所听说有车子出事就跟着他们一起过去了。”

“村公所?你在那做什么?”

“没什么……”

大野智看了看放在角落里的包。

“你没跟车回去?”

“你希望我回去吗?”

“但我不会回去,这里过得很舒服。”

“哦,我也没说让你跟我回去。”

“这样……嗯。”

两人恢复上午的尴尬气氛,之前雨中的事好似不曾发生。

“那个,你还记得游乐园中奖得到的玩偶吗?”

松本润率先打破沉默。

“你说那只熊?”

“对。”

“记得,怎么了?”

“我家那个坏了。”

“哦。”

大野智低着头,小口喝着茶。

“前阵子整理东西时见它脏了就丢洗衣机里,结果不小心洗坏。我想既然坏了就干脆丢掉吧,反正也不是我当初想要的。”

“哦。”

“不过之后就算找个替代的东西放在原本玩偶的地方,可是有些东西会和丢掉的玩偶一起消失,怎么也找不回来。我跑去想找回玩偶,但晚了一步。哪怕再想弄个一模一样的也不是原来那个。”

“哦?”

“我先声明,不是我自己要去想这些,只是看见那个玩偶才突然发现的。”

“什么?”

“玩偶是找不回来了。但如果是人的话,我还来得及吗?”

“啊?”

松本润别开头,看着角落说:“曾经有个我没在意过的傻瓜,在为我做了很多事之后一走了之。可这之后我开始很在意他,想找到那个傻瓜告诉他我……我……想他!”

“噗——”

大野智看松本润窘迫的样子,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

“喂!你笑什么!”

“润果然很可爱!”

大野智抓住松本润的手,“那个傻瓜就是我咯?”

“唔……”

“太好了!”

大野智扑过去,抱住松本润高兴地跳起来。

终于,他不用一个人单恋着。

—End—

番外-看雨

又下雨了。

雨珠滴答滴答,点在窗户玻璃上。

乌云滚动,忽明忽暗的界线可以看出云层的轮廓。

耳病厮磨是情人间的事,屋内的温度让原本沾满雨珠的玻璃更多了一层水气。

大野智喜欢从后面抱住松本润,手环在那个细瘦的腰上,头靠在健阔的后背,令人心安。

闭着眼,但没有睡着。思绪悬浮在身体之外,时间的流动似乎被人调慢。

与怀中相同的心跳,呼吸着,气息十分安稳。

忽然,大野智的睫毛颤动,他张开眼,头微抬,越过松本润的手臂看向窗户。

昏暗的乌云被风卷开一条缝,一缕阳光在远处透下,从堆满用雨水组成的水晶窗后看去,变得很不真实。

大野智起了身,越过松本润的身子,走到窗前,轻轻打开窗户,带着雨味的风扑个满怀。

他趴在窗口,痴痴地望着天。

薄毯盖在大野智的头上,松本润轻轻朝他笑了笑。

“小心着凉。”

大野智轻柔地触摸薄毯,向松本润靠了靠。

“那个,你为什么喜欢我呢?”

大野智问。

“我也不知道呀。”

松本润轻声说。

“你在我身边的话,我可不会放你走。”

松本润亲吻大野智的额发。

“但你曾经放手过。说坚持的是你,可是等我回过神来你就不在了。”

“我不想成为你的麻烦。”

“你喜欢上我就已经是个麻烦。”

“哼哼,那你还来找我。”

“我不怕麻烦。”

大野智舒了口气,视线落在很远很远的另一头。

“我一直希望你能有一天接受我,但你那么坚决地否定,我没敢相信会真有这一天。”

松本润把玩起大野智的手指,人钻进薄毯下,两个人挤在一起合裹一条毯子。

“我也没想过。但你走后,我没办法接受别人做与你相同的事。你已经在这里留下痕迹,任何人想在这里留个记号,我都会想起你,想得身体不受大脑控制。”

松本润把大野智的手按在自己的胸口,胸膛在他们掌心里上下起伏。

大野智侧过身好好地注视松本润,这张无论看多久都会痴迷的脸蛋让他生了醉意。他究竟有多喜欢松本润,大野智自己也说不清,然而他知道自己愿意一辈子想着对方、注视着对方,就算是面对着面,也会思念着对方。

“真是让人不安啊。”

大野智抽回手,笑着说。

“润的未来里多了个我,真是让人不安啊。”

松本润知道大野智在害怕什么,当初是他拒绝大野智,而且他清楚两个男人的未来比普通的人生更难以看清。

“但以后如果想再看雨的话,我会一直陪着你。”

雨云被阳光劈开,光线一点点移动,他们的窗口被笼罩在其中。窗户上的雨珠反射着阳光,仿佛要把人置身在水晶林中。

在这梦幻到令人心醉的世界里,那两人的双手牢牢相握。

—番外完—

评论(2)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hinDYZ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