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ashi同人文主山组/润智,新增其他同人,详细见下方标签。非商用转载可以但请标注来源,请自觉尊重版权。

[山组]超短篇

他坐在天台抽烟,一如既往的一个人。身后的霓虹灯依旧刺眼,可抬头还是能看到斑斓星空,就像那些星星们拼命证明自己存在。

烟从口中喷出,与雾气纠结在一起消散。

天台的门被人拉开,随后一人走到他边上,“嘿哟”一声肩靠肩地坐下。那人侧头瞧了瞧他,从他手中抽出烟递到自己嘴里。他没有阻止,只是也没有挪动抬起的头。

“星星好亮。”那人说,吐出一口烟。

“嗯。”

“十八?还是十九年?”

“嗯?”

“不知不觉过了这么些年,回想起来还挺久的。”那人自顾自地说。

“嗯——”

与人前不同,私下的那人更加活跃,话也多,连思维都更加跳跃。

“还喜欢吗?”

“什么?”他反问。

“你心中虚构的我。”

“哈?”

那人认真地注视他的双眼,“还喜欢吗?还是爱已消退?”

“这、你为什么这么问,这根本就……”惊诺中的他有些语无伦次。

两人间的沉默压了下来,他觉得很难打破。

那人站起,拍了拍裤子上灰尘,“算了。夜晚冷,早点休息。”

他没有挽留那人,可他目送那人离开后迷茫于自己的心境。他也不知道问题的答案。

“或许不爱了吧?”他自问,可内心欢喜的情感并不是谎言,他知道有些东西是真的,只是现在已经很难寻回。

他的烟被那人带走,只好在身体变冷前返回楼内。他刚打开门就看见那人靠在墙上,双手抱胸等很久的模样。

那人双目抬视,“想清楚了吗?。”

他摇了摇头。

“一直在,真实的我。”那人眨着眼睛说。

他笑了,突然怀念那些岁月,有人陪伴一起做啥事的岁月。

“那就一起喝一杯吧。”他勾住那人的肩膀说。

—————————————————————————————————

我这写的是什么鬼啊(手动再见

评论(4)
热度(6)

© shinDYZ | Powered by LOFTER